白日宣霪

你为寻找或者告别耗尽一生 也足够让人心动

【云次方】把爱涂上喜欢的颜色

^一发完

^异想天开渣设定,姑且可以算是把信息素换成颜色,但每个人都不一样,蔡蔡对色彩非常敏感

^灵感来自蔡蔡的‘金色男高音’头衔

^看了就懂了!(希望

^不知道有没有姐妹已经写过这个idea了,如果有纯属巧合,提前道歉

^晚上还更连载哈



0.

蔡程昱最近很疑惑,疑惑得他那一片悉尼阳光一样的金色都蔫儿成了雾都伦敦时隐时现的稀薄日落。有一天被旁边儿提溜着保温杯经过的晰哥感觉到了,还坐他旁边慰问了半天。成熟男人咖啡豆似的棕色很暖很安心,可是霜打的金蔡蔡支吾了半天都不知道怎么跟他哥倾诉。到最后咖啡豆耐心耗尽,马上就要沸腾成滚热苦涩的咖啡了,蔡程昱才小小声地问他晰哥:为什么大龙哥最近总变绿啊??

他晰哥气得仿佛喝了烫嘴的自己,转身走了。

原来这小孩这么爱操闲心,发愁的是别人。


1.

郑云龙的深蓝色是埋进他的声音里的。听他唱歌你能看到仲夏黄昏与夜色交替时的天际线,月色下荡漾的海洋,宇宙一隅的星云。在唱剧院魅影的时候是黑暗里盛放的蓝玫瑰,带着尖刺和露水;唱我属于我自己的时候是洞穴里独自璀璨的蓝宝石,清亮透彻得仿佛凡人的视线都成了玷污;唱天边外的时候是荒漠里一潭倔强而死寂的湖,池底全是缠绕百年的藤蔓。

可他最近变绿了。

当然了,不是头上的绿。而是整个人的色彩全变了。

先发现的是看着傻但实则很敏感的蔡程昱,在他和大龙哥还有嘎子哥一起吃油爆虾的时候。他嘎子哥说到什么事儿突然兴奋地搂住了大龙的肩膀,然后那片蓝就多了一点点淡绿,像一片树叶盖住了一只蓝色的蝴蝶。虽然只有几秒,但是没有逃过百无聊赖等上菜所以把雷达开到最大感觉颜色玩儿的蔡蔡。

傻菜头回去想了半天都觉得不对劲儿。正常人的情绪波动仅仅是色调上的不同,而不是整个儿产生一个单独的二次色。

但他觉得应该和嘎子哥有关。

不为什么,就是男人的直觉。


2.

第二次是他们坐在台下给梁朋杰他们当拉拉队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地板太硬了腰不舒服,蔡程昱看到他嘎子哥低头蹭上了大龙哥的肩膀,恨不得把鼻子都埋进对方柔软的白色毛衣里,然后本来神游天外的某个人突然绷紧了背。那抹景德镇白瓷瓶上稳重又大气的深蓝突然乱了阵脚,变成了大风里不停摇摆的狗尾巴草。一秒的转换极其迅速,堪比变身怪医里那段不可思议的生死对决。

那天之后蔡程昱就陷入了高深莫测的思考,还被室友星元吐槽他的金色这两天特别装x,仿佛国家大剧院里的吊灯。二十岁的小孩想不透彻,废寝忘食,还被晰哥的愤然离场搞得莫名其妙。


3.

最可怕的一回是他替他们演唱组去让嘎子哥帮看看《爱的季节》的谱子。推开门进去没找着人,只看到了一个瘫在阿云嘎房间沙发上的郑云龙,感觉起来像一坨蓝色的毛线,懒洋洋地扒拉着手机。后者听见有人进来勉强抬了抬头让蔡程昱坐下,跟他说他嘎子哥一会儿就洗完了。

等蔡程昱看到只穿了酒店浴袍的阿云嘎之后都快被郑云龙的草坪给压死了。那一片绿油油的,喷几条白线就是个足球场。

傻小孩看了半天阿云嘎敞开的领口,被热度熏红的眼尾,饱浸了蒸汽的发丝,过短浴袍盖不住的白净的腿,脑袋顶上突然冒出个灯泡,醍醐灌顶。

小学学的原色混合被忘得一干二净了。

蓝色加黄色,可不就是绿色吗。

原来他大龙哥,一看见阿云嘎就满脑子黄色废料啊。


4.

阿云嘎的绿色也是嵌进他的歌里的。他的心脏是鄂尔多斯六月暴雨中涌动的墨绿波浪,起起伏伏将人捕获吞没;他的那个男人是山涧旁边滋生的苔藓,泪水浇灌下无人知晓的燃烧于岩石之上;他的往日时光是城市纷扰里的一处静谧的公园,温柔缱绻得教你舍不得忘记从前。

但他最近变成了一种很难定位的颜色,像个雪碧的饮料罐儿。绿中带点浅黄,时不时地甚至完全变成半熟香蕉的颜色,摇摆不定。

心里有了点ac数的蔡程昱开始有意识地进入又一个观察模式,结果必然地验证了他的理论。

有天他和嘎子一起去叫大龙吃早饭,他眼看着阿云嘎掏出一张对面房间的房卡,自然而然的开门叫他大龙哥起床。进去的时候他嘎子哥还稳如一丛春天的灌木,又绿又正常。等到扯着郑云龙羽绒服袖子把明显还在梦里的男的拉到走廊上时,阿云嘎一下子跳了个季节到了秋天,黄了一片。

蔡程昱一边走一边想,难道大龙哥裸睡?


5.

录第十期的时候他俩的衬衫一个是铁灰真丝,一个穿着一身设计繁复的纯白。在化妆间里时候蔡程昱坐在郑云龙旁边,看他和那些扣子丝带坚持不懈地做着斗争。修长的手指骨节突出,手背上曲折的静脉像青色的绸缎。袖子上的那扣子太精巧了,小到指尖打滑,他大龙哥耐着性子扣了半天都一无所获。蔡程昱一抬头就能从镜子里看到郑云龙身后的他嘎子哥,眼神似乎挪不开那一截连衣服都不愿意遮住的腕骨和细嫩皮肉。阿云嘎在满屋子练声开嗓的嘈杂里不发一言地上前一步,尽量不碰触到皮肤地帮他搭档把扣子扣好。一边扣着,他那片常青的雪松好像被夕阳完全笼罩了,满目都是乍眼的黄。

蔡程昱在心里默默叹气。

他俩啥时候能发现他俩黄成了一对儿呢?


6.

蔡程昱在台下看着他大龙哥微微歪头闭上眼睛,听见I’ll Cover You的前奏响起。他们被节目组鼓捣着都穿上了白色西装,站在一起好像卖相框时放在相框里的展示用照片,完美无瑕、毋庸置疑。大龙哥那一片厚重的蓝是孔雀的尾羽,在期待和兴奋中颤抖。他嘎子哥是一方无人踏足过的热带雨林,万千树叶蒸腾着叫嚣着湿意,等着一个冒险家的发现。

然后他们唱起十年以来刻进血肉里的歌词和音符,一起拨动着时间的指针倒退回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岁月。那几年的孤勇,跌宕,暴烈和情意尽数涌进他们的胸膛,变成了画家手中自由的笔。舞台变成了粗糙不平的调色板,让他们的蓝色和绿色交汇混合。唱到You’ll be my King那两句时,蔡程昱好像能看见颜料粉的颗粒在相互臣服和溶解,一如他们纠缠依恋的眼神在对方心里生根发芽。

他俩就跟着周围飘荡着的薄荷色泡泡唱完了整首歌。

薄荷色啊,是北京漫长的,有着西瓜、冰棍儿的夏天。

也是未来将要交换的一千个一万个带着牙膏味儿的吻,是蜜月旅行中尝到的带着巧克力豆的薄荷冰激凌,是白发满际隐居某处之后花园里种着的薄荷叶。

他们睁开双眼,看着对方露出一个笑,然后从Angel和Collins的感情中潇洒地挥手告别。

他们变回了阿云嘎和郑云龙,尘世里普通的、不自知但仍相爱到发狂的两个人。

现在他们知道了。


FIN



7.

蔡程昱面对着他嘎子哥锁住的房门,酸得从很喜庆的金桔秒变柠檬。

于是他叫来了他晰哥来观摩。他晰哥感觉了半天蹦出一句,这俩人dei不少钱呢,这shai不是蒂芙尼蓝吗??

蔡蔡:。

评论(44)
热度(12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日宣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