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宣霪

你为寻找或者告别耗尽一生 也足够让人心动

2019.4.16

稍微冷静了一点,赶紧趁着都记得全部写下来。

非常非常混乱,完全想到哪里写哪里。以后还会仔仔细细整理一遍,重新发感想和repo。

这事儿我能写个一年。

不知道能说多少,如果有不妥的内容大家还请指正,我编辑。

涉及剧透,计划去看巡演的宝贝们为了不影响观感希望能控制住自己的手!









当一件事冲击力过大的时候,现场反而不会特别激动,连我妈都比我嗨。我全程一直比较安静,虽然心跳一直一百八。

到家了仿佛后知后觉一样嚎啕大哭。

他们真的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从成员到staff,乐队老师,到现场每一个mxh女孩/稀少男孩,都特别特别好。

(插播:我的票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购票信息,我被一个温柔的姐姐拉到队外说别着急,我帮你人工检票。我跟她说辛苦了,今天一定很累吧。她笑了笑说对呀,人真的好多。保利工作人员今天全部连轴转,保安小哥嗓子都是哑的。)

不枉费我飞了八千一百公里,都要义无反顾地奔向他们。从二月入坑搞声开始熬的每一个夜,一分一秒都完全值得。

是真心换真心的过程。喊出去的爱意有回应,所追逐的光芒也同样将追光赐予你。


我很早之前就跟基友说,如果他们在巡演开始前放那个小片我可能会死。

果然,晰哥的声音一出来我心里整个沉了下去。

我们是,追光之外的追光者。

然后灯光亮起大幕拉开,凯哥人工和鹤鹤唱起爱会游移,我整个人鸡皮疙瘩从头起到脚。

所有人的声音都和屏幕里听到的一模一样,甚至更好。虽然嘎子今天状态不是最好的,人工和蔡蔡也有小小的不完美,但是正因为瑕疵才是独一无二的。

唱到一半八个人全体亮相,大龙和嘎子一走出来我眼眶瞬间发酸。

我们一直以来觉得无比遥远的光居然是真实存在的,触手可及的,鲜活完好地站在你面前会动会笑。

云家二位的气场就是一种,别人插不进去的氛围。一黑一白的西装,对视拥抱对唱拉手,都是非常平凡的ycf操作。川哥在线发狗粮,唱歌前说我要把这首歌送给我的那个她。蔡蔡超级无敌宠粉,把歌献给粉丝。穿的还是粉红色的西装,可爱得我想绑架回家不顾gzq。深深小小的一只,但是真的有无限的能量。鹤鹤完全游刃有余,颜值秒我。仝卓笑起来大概有五十吨糖,跟鹤鹤表演了一大段对口相声。凯哥真的非常高,气场全开。

他们真的,只可意会,言传我描述不出来。我败了。


大概表达一下,凯哥是金色大厅的穹顶。深深是林间重生的凤凰。鹤鹤是夏日祭上的烟花。人工就是高耸入云的樟木。

川哥是沙漠里的绿洲。大龙是一本淋湿的诗集。蔡蔡是月明云开,雾散日升。嘎子是熊熊燃烧的巴黎圣母院。

具体的不再剧透了,但是真的,梅溪湖没有意难平,没有遗憾,没有差一点、也许、一步之遥,只有真实,热烈,圆满谢幕。

他们都很开心很肆意。能听出来大龙在魅影里升了半个调?在能唱就在这瞬间的时候非常非常开心满足,最后返场的好想大声说爱你也蹦蹦跳跳无比享受。

嘎子和蔡蔡重演了双腿互相锁住那一幕,各种互怼。

出了很多差错,嘎子两次唱错了词,凯哥也忘了串讲的词儿,没有看到我个人非常非常期待的鹿自由,但现在想来,也无所谓了。

晰哥说声入人心不是每一次优雅的获胜,而是每一个开口的瞬间。

这两者在今天成为了同样的东西。

吟唱即是胜利。在这瞬间,以自己这个个体去唱着,他们等待了好多年。

他们等到了。我们也等到了。


我没有看到有人偷带相机,手幅或者灯牌,没有人乱喊乱叫,该鼓掌鼓掌,该安静安静。大家都全心投入地爱着他们,而我们也被听见了。每个人都在说感谢你们能来,深深最后说请大家带好随身物品,回家路上小心。蔡蔡啊,我的蔡,结束的时候慢慢地退场,冲着大家说,希望你们能顺手把垃圾也带走哦。嘎子说我们会一直努力,就像我和大龙(坚持了这么久的友谊)一样,坚持热爱。

石老师在台上和鹤鹤完美的合唱了一首,尚老师在台下静静地听。还有某位职业评审,节目里坐在第二排最左边位子的大爷,说蔡蔡“这要是在我们团我就要了”的那位也在,我在厕所门口遇到了。

都在呢。


有个细节是鹤鹤指出来身后特意设计的大屏,是一个巨大的V。他说,是不是感觉回到梅溪湖了呀?全场都差点要掉泪。

光之心的时候从天飘下很多很多亮亮的纸屑,就像毕业那一天。像一场特别特别盛大的梦。

屏幕里放着他们第一次试唱时候的样子,屏幕上写着,请继续,做最好的首席少年。

感谢有你,陪我一路追光。

我看到了光。

评论(20)
热度(243)

© 白日宣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