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宣霪

你为寻找或者告别耗尽一生 也足够让人心动

「My youth is yours」

我永久珍藏😭💚💖🧡💛

“感受到吗 我那澎湃炙热的心脏”

问出这个问题的同时,他们早就已经在回答了,用僵硬的肩膀用契合的声线。在这篇里,他们从未停止表达那份炙热,这是我最想传达的东西。

虽然不是大院儿长大的,但每个北京人的骨子里都有大院儿的情怀。这篇看人物塑造真的很ooc,两个南方少年被我硬生生写成北方的,架构也不完美,全靠琐碎的日常撑着。与其说是为他们而写,不如说是为了我自己。这份私心,其实很不应该,还好结果不算太拙劣。

这是我写得最开心的一篇,也是最自闭的一篇。中途几度怀疑自己,但很庆幸我把它写了下来,还有这么多看得懂的小可爱一直陪我。

谢谢包仔,谢谢大家。

希望下一次你来北京时,或者未来你走进我笔下的任何一个画面里时,能短暂地想到:啊,当年我好像看过一篇故事跟这个有关。不用记得我,愿你记得我写过的东西。

下一篇见!

阿包仔_:

—— 致可爱又迷人的 @白日宣霪 老师 ♡


        致带着夏日俏皮与无限未来的《夏初临》


        致这场酣畅美妙的奇遇🌈


 


 


其实整篇文章看下来我第一感觉是老师本身会不会就是在大院里长大的?甚至或许老师本身就有在胡同里打闹,爬上屋顶看星星看月亮,在大院里晒被子晾衣服的这些经历呢?因为文里的每一个场景每一句对话都那么真实生动,我有个错觉,我在看的仿佛不是同人文,而是一篇北京生活实录。


 


虽然我生于夏日,但其实我是个不怎么喜欢夏天的人。夏天总是黏糊糊的,热浪滚滚,风吹来都是严严实实罩在脸上让人呼吸不过来的,在夏天待久了感觉整个人都可以得到升华——心静自然凉的那种。但看完这篇文章,我却希望少年们,即便是在夏天,即便手心汗涔涔也都要抓紧对方,走过每一天的日落日出,不,他们应当要走过四季,一年又一年。


 


我喜欢他们的初遇


//一只圆滚滚的小麻雀捡来很多树枝,为南边来的画眉鸟筑起了坚实的巢。


穿越时空看见个圆滚滚的小孩拉着另外一个,小大人似的给他介绍新的环境,告诉他哥护着你!我被这场景萌到捂着心口嗷嗷大叫。


 


我喜欢他们的悸动


//两个人的耳朵贴着同一个密码锁,都听见齿轮咔嚓扭动了一下。


这种心动的比喻实在是太奇妙,是命运的齿轮,两个相邻的齿轮就在那一刻、那一瞬间“咔嗒”扣在了一起。他们有所感知,却又欲盖弥彰地想要藏起这种心动。


 


我喜欢蔡程昱的“醋”


//“ 你不用瞒我啊,真的。 ”


要打个引号是因为我觉得蔡程昱可能会不怎么承认自己在吃醋,他明明喜欢,但又怕越过了朋友的界限会招来龚子棋的讨厌,是那么小心翼翼呀。可是龚子棋也好烦躁,嗨!我赌五毛钱龚子棋一边打篮球一边内心刷屏#要怎么让竹马明白我喜欢的人是他#。


 


想来想去,龚•行动派•子棋还是一把拉过人来亲。于是本来被薄纱蒙着的那些情感顷刻间涌出来,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那三个字:


//操,初吻。


好可爱,真的太可爱了,可爱到我捂着嘴尖叫。两个十几岁的少年就这样交代了自己的初吻,浪漫吗?不算,就算有BGM我觉得响起来的也不是标准的罗曼蒂克情歌。但要说会不会太过草率呢?也不是,毕竟初吻的对象是心心念念的人,就像蔡程昱问自己“怎么不是他?不是他还能是谁?”


 


接着是两个人甜甜的日常,其实他俩之后的相处好像也没有特别明显的区别?就像提前进入了“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时期。我喜欢令人血脉喷张的浴室play,是少年人的性张力,是肉体与精神的双重契合。我也喜欢那种普普通通接吻,是珍视的,每一次唇齿的碰触都是两颗心在寻找共振,以不同的节奏靠近,最后达成同样的频率。


 


可要说在文章里我最喜欢的情节,还是老师写他俩在屋顶上就着黑夜谈人生。万籁俱寂的时刻,就像整个宇宙只剩下他俩,他俩的话飘散在夜里,是只有他们知道的秘密。我还特别特别喜欢老师的那两个关于“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这个问题的答案,一个说如果要我想象未来,我发现我的未来不能没有你;一个说我记忆里好像没有特别的时刻,但每个我要回忆的时刻都是你。


 


是何等浪漫啊💕


 


我没看后记时就有发现老师的情节和胡同名字对应的小设计啦!!!(邀功脸)我还觉得老师在里面融入了好多,属于他们单人的又或是双人的梗,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想多了,像是把人怼篮球框底下的亲吻,像是等车时的亲密搭肩。这些巧合太多以至于我都在想其实两人的纹身图案早就决定了他俩的关系,如果说龚子棋的翅膀代表的是蔡程昱抱住的地方,那蔡程昱的八哥代表他们共同的回忆之一?


 


老师后记里提到的模糊的时间性错误在我看来好像没有什么问题,或许是我不太了解北京的生活,或许在我看来他们早就从过往走到了现在,甚至还会一直走到未来。


 


我几乎是看到最后才反应过来,原来这是一个好长好长的梦。老师说不想把结局局限于他们两位,因为老师祝他们永远自由。老师说这是开放式的结局,尽管未来不可知,但至少这段回忆是真实的美好的刻骨铭心的。


 


但我私心还是认为老师所写的,就是两位少年的未来。


//他端着一杯牛奶走到餐桌旁,把日历翻到了最新的一页。


   今日立夏。


 


我喜欢这种日常感,所谓生活无非柴米油盐酱醋茶,于他们而言,这份爱足够在热情褪去后仍将彼此放在心尖。


 


说实话我在看到最后四个字时我也是眼眶起雾,这四个字太短,承载的情感又那么重,龚子棋捧出真心去打造玉佩,祝他永远活在夏天;蔡程昱也一直把这份礼物一直挂在离心脏最近的地方,我又想起他们的合唱:


 


「感受到吗 我那澎湃炽热的心脏」


 


我的答案是,感受到了,这场美妙奇遇。💘


谢谢老师的故事❤️


也祝老师永远自由,永远有奇遇,永远快乐💖


 

评论(3)
热度(51)

© 白日宣霪 | Powered by LOFTER